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

國王與預言家

`在臨上刑場前,國王對預言家說:「你不是很會預言嗎?你怎麼不能預言到你今天要被處死呢?我給你一個機會,你可以預言一下今天我將如何處死你。你如果預言對了,我就讓你服毒死;否則,我就絞死你。」
但是聰明的預言家的回答,使得國王無論如何也無法將他處死。
請問,他是如何預言的?`

3 則留言:

閒鶴居 提到...

選會被絞死

因為國王真要絞死他的話,那他預言正確,應該是服毒死而不是絞死,而讓他服毒死的話,那預言錯誤,該被絞死,而非服毒,因為是無限邏輯陷阱,所以國王只能放過他,沒法殺他

匿名 提到...

預言家預言他會與國王相同的死法

Henry 提到...

『我不會服毒死亡』或是『我會被絞死』。
不管選哪一個,都會造成矛盾。

熱門文章

最新意見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