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

陳先生與何先生的數字


現在有兩個數字,A 與 B。已知 A 與 B 都是大於(不包含)1,而且都小於(不包含)100,的正整數。而且也知道陳先生只知道 A 與 B 的乘積 (A x B),而何先生只知道 A 與 B 的和 (A + B),但是他們互相並不知道對方的結果。你是否能根據以下對話來猜出 A 與 B 各是多少呢?

陳先生: 我不知道這兩個數字是多少
何先生: 我知道你不知道

陳先生: 那我現在知道了
何先生: 那我也知道了


2 則留言:

olv 提到...

這一題可能要寫程式才好解. 以前還不會寫程式, 有玩過類似的問題, 不過那時 A 跟 B 都規定小於 50. 而且那樣才有唯一解.

幻嵐 提到...

如果我程式沒寫錯的話,即使範圍到2000,依然只有一組解。

熱門文章

最新意見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