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早到的飛機

`當送郵件的飛機剛好到達機場的時候,郵局摩托車也會剛好到達機場,
並且拿回飛機上的航空信件。有一天飛機比較早到達機場,
這時郵局摩托車還未到達,於是機場就派人先騎自行車送信到郵局
自行車騎了半小時之後碰到了騎摩托車的郵差,就把航空信件交給郵差。
郵差接到信件後,毫不猶豫的往回騎。回到郵局發現自己比平常快了20分鐘。

請問今天飛機比平常早到了幾分鐘?`

1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腳踏車騎30分鐘,機車只要騎10分鐘,所以就知道答案了~ 是這樣嗎?

匿名 提到...

早到40分?

fishball 提到...

不太清楚匿名再說甚麼。不過 Yuting還是很厲害 :D

匿名 提到...

我的想法是, 重點應該是這句 "自行車騎了半小時之後碰到了騎摩托車的郵差".
假設機場不要派出自行車, 而是把貨物留在機場半小時, 那機車不就剛好到機場了.

所以飛機是早到半小時 (事實上, 這句話寫多少時間, 飛機就是早到多少時間)

匿名 提到...

阿...忘了加上機車要騎的10分鐘
所以應該是40分鐘沒錯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..
"機車騎10分鐘"是怎麼得到的啊?
題目只有說機車回到郵局比平常快20分鐘, 並沒有說他他騎了多久碰到自行車的啊..?

匿名 提到...

還有一個問題, 飛機到了後, 有通知機車出發嗎? 還是沒有?

匿名 提到...

假設郵局到機場的時間為y分鐘好了
那摩托車回去時發現早到20分鐘,即為他們相遇的地方到郵局所需摩托車速度時間為(y-10)分鐘,相遇的地方到機場的時間為x分鐘(摩托車速度)

y-10+x=y,x=10(摩托車速度所需時間)
而腳踏車花了30分鐘才到了相遇的地方,那時摩托車到機場所需的時間為10分鐘,30+10=40

匿名 提到...

回到郵局發現自己比平常快了20分鐘。


也就是說! 飛機只早到20分鐘!


其他無關緊要吧!

匿名 提到...

10分鐘,因為郵差節省20分鐘,表是他來回少騎了20分鐘的路,單趟就是少騎了10分鐘的路,正常來說他碰到腳踏車後,再騎10分鐘飛機就剛好到,所以飛機早到了10分鐘

Robert Yu 提到...

這個題目有問題, 就摩托車的角度來看, 等於他少了10分鐘的路程到機場. 如果多十分鐘, 那摩托車剛好到機場, 飛機也剛好到, 所以就這個角度, 飛機是早10分鐘. 但是如果就腳踏車的角度來看, 腳踏車騎了30分鐘, 遇到少10分鐘路程的摩托車, 所以總共是40mins.
就題意來說, 相互矛盾, 因此我認為答案是無解.

熱門文章

最新意見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