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怎麼猜拳

`如果A和B猜拳,但是規定每個人都不可以連續出兩次同樣的,請問最好的策略是什麼?那遊戲最後會變成怎樣?勝率多少?`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  假設第一局A、B皆出石頭,則第二局兩人必會出剪刀。因為此時出布的結果不是輸(另一人出剪刀)就是平手(另一人也出布)。
  所以最佳策略就是:前一局出剪刀,下一局就出布;前一局出布,下一局就出石頭;前一局出石頭,下一局就出剪刀。
  如此一來,假如第一局沒分出勝負,大概就永遠比不完了吧。其中和局、A獲勝、B獲勝的機率各是1/3。

匿名 提到...

在下林磊

樓上說的沒錯,一旦一開始平局就永遠會平局下去,因此我們來討論一下,若第一局就分出勝負,接下來情況為何:
假設第一局
A 布
B 石

接下來可能
A 剪/石
B 剪/布

可以看得出來A若出剪刀,則最差的情況也有平局,因此A肯定出剪,B經過推理得知也只會出剪,然後就是無限平局。

若比無限次求雙方輸贏以及平局機率,則平局機率值為1。

熱門文章

最新意見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