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

兩隻貓

這一題總是充滿著爭議性,不過歡迎討論討論,如果大家還喜歡的話,我還有一些更具爭議性的題目。不過想歸想,請別在這裡吵起架來,大家要 Be Open Minded 才會進步嘛!

`有個袋子裡有兩隻貓,我現在把手伸到袋子裡摸了一下,然後把袋子交給你。我告訴你我剛剛摸到的是一隻公貓。

問:兩隻貓都是公的的機會是多少?

如果我又說我摸到的貓叫小花,那兩隻貓都是公的機會又是多少?`

嘿嘿!想一想囉!

1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先回答第二個 兩隻都是公的機率是1/4
再回答第一個 1/3

fishball 提到...

有對也有錯喔!差一點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獨立事件
不管你怎麼說, 兩隻都是公貓的機率就是四分之一
因為誰知道你會不會騙我:P

fishball 提到...

哈哈~騙是應該不會啦!不過1/4並不是任何一個答案喔!機率是很奇妙的!

匿名 提到...

更正第二個為 1/3
你抓到阿花跟你抓到陳水扁跟你抓到公的是一樣 你的1/2答案應該是針對在裡面至少有一隻公的情況下抓到阿花的機率

fishball 提到...

不好意思喔wsma,看來你要再想想囉。在不知道有一隻是公的情況下,抓到阿花和兩隻都是公沒關係,所以你第一次答的1/4還比較合理。
不過請看好題目喔,題目是說:「如果又說抓到的是阿花」所以第二題可以換成「抓到的是阿花,而且牠是公的的情況下,另一隻貓也是公的的機會是多少」。(這個「又」字很重要。)用數學的表示就會是算:
P(A&B are male | A is male)
想一想喔~

匿名 提到...

兩個都是二分之一嗎?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一下這一題中,包括貓只有公貓和母貓,且其幾率各為1/2這個前題嗎?

有沒有陰陽貓?>_<

fishball 提到...

哈哈 沒有什麼陰陽貓的東西 公母都是一半機率喔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 小花只是公貓的其中一隻嗎???
也就是說,情況可分為:
公1公2
公3母1
母2母3...
公1公2公3 中有一隻是小花??或是完全不確定??

fishball 提到...

應該說唯一知道的是小花是公的,其他就不知道了

Pastèque 提到...

第一個機率是1/3
因為知道了一隻是公貓
所以只剩三總可能
1公公
2公母
3母公
第二個機率是1/2
因為已知一隻是公貓且又知他是阿花
所以只剩兩總可能
1阿花&公
2阿花&母

這樣的想法對嗎???

Vong Hou Lam 提到...

1/2.
第一隻貓不會影響第二隻貓的機率

匿名 提到...

(1)1/2
(1)1/2

熱門文章

最新意見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