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

四個科學家

有些人非常的忙,忙到沒有時間去思考,忙到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手和腳都停不下來。工程師不斷的遇到同樣的問題,秘書一直要重複的打著聯絡表。 其實很多時候,我們都只是一再地重複一樣的事情,如果有時花一點小小的時間來思考:為什麼這個問題重複發生?有沒有新的方法可以做的更快。也許,突然大部分的工作都可以用原本一半的時間就可以做完了,因為效率變好了。很多時候真的可以的,換個方法,轉個彎,突然目標就在眼前了。

這個題目就是這樣,思考一下,換個方法,突然時間就省下來了。別告訴我一天之中連五分鐘的思考都沒辦法喔,晚個五分鐘睡總可以吧!

`有四個科學家要過山洞。每個科學家過山洞的時間都不同,分別要花1分鐘、2分鐘、5分鐘和10分鐘。因為山洞很窄,又只有一支手電筒,所以他們一次最多兩個人拿手電筒一起過山洞,而且走的快的人要等走的慢的。換句話說,如果一分鐘的人和兩分鐘的一起過山洞,就要花兩分鐘。當然還要選一個過去的人負責把手電筒送回到起點,所以起點的人才會有手電筒用。沒有手電筒是過不了山洞的。

問,讓四個科學家都過到山洞另一邊最快的時間要多久?
p.s. 19分鐘是最標準的錯誤答案,再想想吧!`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1跟2過去---------->2分鐘
2回來------------->2分鐘
5跟10過去--------->10分鐘
1回來------------->1分鐘
1跟2過去---------->2分鐘

所以是2+2+10+1+2=17分鐘, 我的答案

匿名 提到...

嘿嘿 這個是老題目了
我知道答案 呵~

匿名 提到...

我不知道我對不對>.<
如果洞只能容納2人 
那: 先找最快的兩個先走那5和10捉住1和2的衣服走 那不是10分鐘嗎?

熱門文章

最新意見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