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

開槍的順序

`有一個決鬥的現場,兩位血氣方剛單挑的傢伙都被一槍打中頭部致命。摳男到現場以後推論他們被打中的同時就已經喪命,不太可能再有扣扳機的機會。剛好也符合證人A的說法。

A:我沒看到他們怎麼了,不過我只聽到一個槍聲。後來我跑過來看,就發現他們都倒在這裡了。

不過另摳男困擾的是,有另外一位證人確有不同的說詞。

B:我聽到了兩聲槍聲,碰碰!雖然很接近,不過應該是先後發射的。

有可能嗎?同一個現場確有兩種不同的情形?!摳男東摸摸西瞧瞧後,突然大喊:迷團解開了!

請問有可能A、B都是對的嗎?`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當然是有可能的呀,
A C D B, AB為兩位證人, CD為死掉的兩位.

D先開槍, C後開槍, 但時間差極短.
所以在A聽來只有開一槍, 因為聲波同時到A.
但在B來說, 就聽到兩聲了.

匿名 提到...

1. 在證人B與其中一位死者之間氣溫有差距(例如熱風排氣口),聲波傳遞速度受溫度影響而減慢或增加

2. 證人B正在水中游自由式,一隻耳朵在水下,一隻在水上

匿名 提到...

是干涉現象嗎?
CD為兩個相干源
A處於的位置剛巧發生相長干涉
令A只聽到一聲
但B的位置並沒產生相長
所以聽到了兩聲

Lee 提到...

我覺得是文字敘述的問題~

B沒有說他是聽到才來~
所以可以假設是三個人在決鬥~
而BCD三個人剛好形成了一個圈~
後來C開槍打了D~D便無法開槍~
B馬上接著開槍~因為C的槍指著D~
所以CD都倒下~

而A因為距離較遠~
所以只聽到一聲槍聲趕來~
所以AB說的都對~

熱門文章

最新意見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