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

五間房子誰養魚提示

五間房子誰養魚」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文字推理問題,就好像拼圖一樣,如果拼的不對,那兩個提示之間就會互相矛盾。我個人覺得最難的部分並不是找出每個提示中間的關係,而是要記住每個提示。所以我想出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方法來解這一類的問題,就是用拼的。

首先畫一張表,再把每個提示變成變成一塊拼圖,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這些拼圖放入表中。變成看的見的拼圖有一個好處,就是圖片本身就是提示,它們之間的關係也被他們的形狀代表著。如果某個空格放不進這片拼圖,那代表這個提示和你要放的位置邏輯上有衝突。

好吧!我知道看完還是霧煞煞,我這裡提供一個Excel 檔。我已經把每一個提示一一的變成拼圖,看你能不能把他放入表格中囉。

注意,最後一定會有一格空格出現,因為別忘了,提示中都沒有出現魚。

有興趣的可以從這裡得到檔案,不想下載的也可以從這裡看到拼圖會長怎樣。

4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學長 你忘了 在你的圖裡放這個提示
養馬的屋主隔壁是抽 Dunhill

fishball 提到...

太感謝了,我已經更正了!謝謝!

匿名 提到...

拼圖你自己想的嗎??

因為我推了五分鐘~想到拼圖的方法~約十分鐘就出來了~~~

fishball 提到...

是我自己想的呀
不過你說你只推了五分鐘
用拼圖的確用了十分鐘
看來你的方法好像比較好耶
可以分享一下嗎?

熱門文章

最新意見

Loading...